2018年8月26日 星期日

大悲咒 誦持功德利益

<大悲咒發願文>
         南無大悲觀世音願我速知一切法
   南無大悲觀世音願我早得智慧眼
   南無大悲觀世音願我速度一切眾
   南無大悲觀世音願我早得善方便
   南無大悲觀世音願我速乘般若船
   南無大悲觀世音願我早得越苦海
   南無大悲觀世音願我速得戒定道
   南無大悲觀世音願我早登涅磐山
   南無大悲觀世音願我速會無為捨
   南無大悲觀世音願我早同法性身

我若向刀山刀山自摧折 我若向火湯火湯自枯竭
我若向地獄地獄自消滅 我若向餓鬼餓鬼自飽滿
我若向修羅噁心自調伏 我若向畜生自得大智慧

南無觀世音菩薩(十聲)
南無阿彌陀佛(十聲)

<大悲咒>
大悲咒3遍

南無·喝囉怛那·哆囉夜耶。南無·阿唎耶。婆盧羯帝·爍缽囉耶。菩提薩埵婆耶。摩訶薩埵婆耶。摩訶迦盧尼迦耶。唵。薩皤囉罰曳。數怛那怛寫。南無悉吉利埵·伊蒙阿唎耶。婆盧吉帝·室佛囉楞馱婆。南無·那囉謹墀。醯唎摩訶皤哆沙咩。薩婆阿他·豆輸朋。阿逝孕。薩婆薩哆·那摩婆薩多·那摩婆伽。摩罰特豆。怛侄他。唵·阿婆盧醯。盧迦帝。迦羅帝。夷醯唎。摩訶菩提薩埵。薩婆薩婆。摩囉摩囉。摩醯摩醯·唎馱孕。俱盧俱盧·羯蒙。度盧度盧·罰闍耶帝。摩訶罰闍耶帝。陀囉陀囉。地唎尼。室佛囉耶。遮囉遮囉。麼麼·罰摩囉。穆帝隸。伊醯伊醯。室那室那。阿囉嘇·佛囉舍利。罰沙罰嘇。佛囉舍耶。呼盧呼盧摩囉。呼盧呼盧醯利。娑囉娑囉。悉唎悉唎。蘇嚧蘇嚧。菩提夜·菩提夜。菩馱夜·菩馱夜。彌帝利夜。那囉謹墀。地利瑟尼那。婆夜摩那。娑婆訶。悉陀夜。娑婆訶。摩訶悉陀夜。娑婆訶。悉陀喻藝。室皤囉夜。娑婆訶。那囉謹墀。娑婆訶。摩囉那囉。娑婆訶。悉囉僧·阿穆佉耶。娑婆訶。娑婆摩訶·阿悉陀夜。娑婆訶。者吉囉·阿悉陀夜。娑婆訶。波陀摩·羯悉陀夜。娑婆訶。那囉謹墀·皤伽囉耶。娑婆訶。摩婆利·勝羯囉夜。娑婆訶。南無喝囉怛那·哆囉夜耶。南無阿利耶。婆嚧吉帝。爍皤囉夜。娑婆訶。唵·悉殿都。漫多囉。跋陀耶。娑婆訶。
金剛勝莊嚴娑婆訶、
摩羯勝莊嚴娑婆訶、
聲聞勝莊嚴娑婆訶、
唵拔闍悉囉悉唎曳娑婆訶。


<回向偈>
願發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,上報四重恩,下濟三塗苦,
若有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,盡此一報身,同生極樂國。







誦持功德利益

得十五種善生


誦持大悲神咒者,得十五種善生者:
  1. 所生之處常逢善王。
  2. 常生善國。
  3. 常值好時。
  4. 常逢善友。
  5. 身根常得具足。
  6. 道心純熟。
  7. 不犯禁戒。
  8. 所有眷屬恩義和順。
  9. 資具財食常得豐足。
  10. 恆得他人恭敬扶接。
  11. 所有財寶無他劫奪。
  12. 意欲所求皆悉稱遂。
  13. 龍天善神恆常擁衛。
  14. 所生之處見佛聞法。
  15. 所聞正法悟甚深義。


不受十五種惡死


據《大悲心陀羅尼經》經文的記載,若諸人天誦持大悲心咒者,不受十五種惡死也。其惡死者:
  1. 不令其飢餓困苦死。
  2. 不為枷禁杖楚死。
  3. 不為怨家讎對死。
  4. 不為軍陣相殺死。
  5. 不為豺狼惡獸殘害死。
  6. 不為毒蛇蚖蠍所中死。
  7. 不為水火焚漂死。
  8. 不為毒藥所中死。
  9. 不為蠱毒害死。
  10. 不為狂亂失念死。
  11. 不為山樹崖岸墜落死。
  12. 不為惡人厭魅死。
  13. 不為邪神惡鬼得便死。
  14. 不為惡病纏身死。
  15. 不為非分自害死。

其他利益

據《大悲心陀羅尼經》經文的記載,讀誦大悲心咒者可有其他的利益如下:
  1. 臨命終時十方諸佛皆來授手。欲生何等佛土,隨願皆得往生。
  2. 不墮三惡道。能生諸佛國。得無量三昧辯才。
  3. 誦持大悲神咒者,於現在生中一切所求若不果遂者,不得為大悲心陀羅尼也,唯除不善、除不至誠。
  4. 若諸眾生侵損常住飲食財物,千佛出世不通懺悔,縱懺亦不除滅,今誦大悲神咒即得除滅。若侵損、食用常住飲食、財物,要對十方師懺謝,然始除滅。

對咒生疑者


據《大悲心陀羅尼經》經文的記載,雖然對大悲咒生疑者不能滅罪,但因閱讀大悲咒任可得菩提之因,其經文曰:今誦大悲陀羅尼時,十方師即來為作證明,一切罪障悉皆消滅,一切十惡、五逆、謗人、謗法、破齋、破戒、破塔、壞寺、偷僧衹物、污淨梵行,如是等一切惡業重罪,悉皆滅盡。唯除一事,於咒生疑者,乃至小罪輕業亦不得滅,何況重罪;雖不即滅重罪,猶能遠作菩提之因。若有誦持大悲心陀羅尼者,得如是等功德利益也,一切天人應常誦持勿生懈怠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